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復古馬褲] Freewheelers “Hartford” breeches

★何謂Breeches?
根據the American Heritage Dictionary 的解釋:
" Tight-fitting pants for horseback riding, often including a wide layer of coarse material such as leather centered along the inseam to provide improved grip. "
意思就是為騎馬設計的合身褲,
常常包含一個粗層(例如皮革)來增進褲檔部位的止滑效果;
講那麼多其實也就是馬褲 [XD]

Freewheelers將馬褲自以前的騎馬使用,
改良成現代騎車之用,
這種巧妙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 (雖然我沒騎車 [爆] )
廢話結束★

Freewheelers的馬褲有很多種型號,
共通的特點是臀部部位很寬,
以及褲腳處設計有綁帶或鈕釦等。
這件型號名稱是“Hartford”,是2015年的產品,發售之時有兩種布料,
Original Cotton Duck Dry Finish (有yellow brown跟 jet black兩色)
以及本文的Original Heavy Weight Moleskin (yarn-dyed bronze一色);
是的這個布料與之前所介紹的 IRONHEAD工作外套是一模一樣的,
真的對這個布料很有愛。[ LOL]


↑正面照,臀部部分較寬,但褲腳部分縮小,且有綁帶。正面是一個開放式的小袋和兩個斜插口袋。


↑背面照片,兩個開放式後口袋,口袋樣式都相對樸素。


↑從標籤可以看到這件是GREAT LAKES GMT. MFG. Co.UTICA New York.系列的;另外主扣上有字樣。


↑口袋樣式皆很樸素。


↑正面有膝蓋補強;背面則是正面補強的下緣有縫線點綴。


↑褲腳綁帶及褲腳背面,綁帶全部束緊可以塞靴,撐開的話可以一般蓋褲使用,後面會有實拍圖。


↑僅有主扣有商標字樣,其餘排扣是素面的;皮帶環及布料質感都很紮實。


↑翻面看一下內部,腰部跟檔部都另有布料補強。


↑膝蓋部位補強;工會標直接縫在口袋外側,不翻面看不到。


↑膝蓋後方縫線處以及綁帶的補強片。


↑冬天的實穿,配合牛仔襯衫的感覺不錯,配合Viberg boondockers


↑春秋搭配薄上衣也可,搭配Red Wing 9874,褲腳撐開的效果也喜歡。


↑側面及背面,上衣也是Freewheelers雙面穿的七分袖T-shirt


↑褲腳拉緊後塞靴 [XD],這套被同好笑醜,但是我個人蠻喜歡的,搭配是Viberg x Provider的Short Shift。


↑側面及背面,上衣是跟上面那件一樣只是翻面穿。

心得:
1. 布料紮實作工優良,褲型見仁見智,個人是蠻喜歡的。
2. moleskin布料比較不適合夏天,若夏天想穿可能要挑選帆布的版本較適宜。
3. 蓋靴及塞靴兩相宜,雖然說依照個人穿著習慣是不會穿塞靴出門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