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實用至上] Freewheelers “ENGINEER’s MILITARY STYLE COAT” Burnham

Burnham是根據Daniel Burnham命名而得,Daniel Burnham是建築師和城市規劃師,活耀於1800年代後期至1900年代早期。

這件有兩種材質,一個款式是YELLOW BROWN色的Cotton Duck DRY FINISH;另一個則是YARN-DYED KHAKI × DARK TAN兩色撞色的Heavy Weight Moleskin × Dry Duck,也是本件主角。 

↑Freewheelers這件Burnham是定位為軍事風格的工程師外套,是基於1930年代的軍事外套M444及N1變形而來。可以看到N1式的領子改成燈芯絨,前襟同樣是鈕釦加上拉鍊等等的N1元素。

↑N1大家很熟悉,M444就像上圖這樣,結合了N1跟M444的許多元素,例如袖子的手肘和口袋的樣式,以及兩色系的撞色,加上移除厚重的內裡,就成了Freewheelers的Burnham。
圖片來源:http://www.c-king.jp
↑背面與N1有極大的類似。

↑很大的領標跟掛勾,這件是Great Lakes GMT. MFG. Co.系列,領標上有寫衣服注意事項跟特別註明拉鍊的使用注意事項 [XD]

↑領子下緣有N1形式的車線;另外拉鍊是扇形的"WHIZZER"實名副刻。

↑領口還有防風片的設計,防風片周圍的包邊小細節頗有愛。

 ↑鈕扣質感很讚,上面有BUBO SPORT TOGS GREAT LAKES字樣。

↑工會標在前襟擋風片大概靠近肚子處;衣服底緣有像N1的抽繩。

↑燈芯絨跟moleskin材質的結合;腋下開孔的數量跟排列也跟N1雷同。

↑袖口樣式很單調,沒有鈕扣也沒有另鋪燈芯絨,其實如果這邊有個束緊的螺紋或鈕扣,本件就堪稱完美了。


↑胸口有一個非屬N1或M444的多餘口袋,放些車票什麼的蠻實用的。

↑腰部兩個大口袋的樣式,以及採用原色帆布的撞色,都跟M444設計很相似。

↑口袋內裡是綠色棉布;另外袖身手肘同樣有原色帆布補強

↑實穿圖,對於拉鍊與鈕扣雙固定的型式一直很喜歡。

↑沒有內裡的設計讓穿著天數可以增加很多。

↑去年最常穿的外套應該就屬這件了,實用性滿點。

心得:

  1. moleskin跟duck不同顏色的撞色,讓這件外套非常的特別。
  2. 結合N1跟M444的眾多細節,拉鍊以及鈕扣前襟,兩個大口袋及一個額外的小口袋,非常的實用。
  3. 無內裡的設計,在台灣的天氣趨勢看來,非常的適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