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釣魚外套] Freewheelers fishing jacket "CATSKILL COAT"

Freewheelers Catskill coat是根據Catskill Mountains命名而來,初見本件外套是大戶所著,極力推崇他的多口袋設計以及釣魚風十足的外套造型,本件絕版已久,應該是不太可能找的到新品了,在二手市場若不是太冷門的尺寸或狀況太糟,常常決標價格都是逼近新品甚至超越新品。

Freewheelers Catskill coat的材質是RAIN PROOF COTTON DUCK顏色則是OLIVE為主,局部有內襯 BRICK ORANGE磚橘色帆布,整體配色十分討喜。

↑正面可見的口袋就有7個之譜,左前胸那個不是口袋,詳後述。採用可拆式連帽的設計,我是比較喜歡把帽子拆掉來穿著。

↑後面有一個大的口袋,稱作Game Pocket,似乎是有專利的。

↑本件是"GREAT LAKES GMT. MFG. CO. "BUBO SPORT TOGS" "系列,領標下有個貓頭鷹圖樣,在上則是一個衣服掛勾;衣領舖有燈芯絨,質感還算不錯。

↑這橄欖色的釦子我覺得是Freewheelers數一數二好的,色澤跟質感頗佳,其上有BUBO SPORT TOG GREAT LAKES字樣;扣眼同樣具有相當水準。

↑釦子背面的處理很一般,可以看到帆布的內側是磚橘色的帆布內層。

↑帽子的底緣有兩個鈕扣,同樣是質感很好的材料。

↑背面處理同主扣。

↑右前胸的口袋是鐘形的,附有鈕扣及立體凹折設計。

↑左前胸這個口袋是假的,經過查證是放魚鉤用的,如果不釣魚大概是裝飾用途而已。

↑右前胸口袋的上邊有一個掛勾,經查證是設計掛釣桿用的。

↑腰部兩邊各有兩個口袋,本來以為拍照只要拍一邊即可,沒想到裡面還有玄機,右邊腰部靠腰側的那個口袋,有兩個母扣的設計,可以放比較大的物品。(猜想是小型釣餌盒之類的)

↑左腰部兩個口袋則是都是單一母扣。

↑但在其中一個左腰部袋內藏著工會標;兩邊內側則各有一個開口式的暗袋。

↑另外下襬內邊是舖磚橘色的內裡,下面金屬物是後面口袋的母扣背面;袖口的樣式,有一個鈕扣設計。

↑手臂上兩側各有一個小口袋,如果有抽菸放打火機應該可以,但香菸也許放不下;不然就是放一個車票悠遊卡之類的。

↑袖口有鋪設燈芯絨,而且有可以調節的設計,頗優。

↑可拆式帽子固定用的鈕扣亦是質感頗佳的橄欖色釦子;另外帽子前緣也不馬虎有兩層設計。

↑帽子前端有帽沿的設計,且帽子周圍都另外舖有磚橘色帆布內襯。

↑後面是一個很大的口袋,主要用途好像是裝魚獲用的[XD],現在不知道能放什麼,上面三個扣子是開合的地方。

↑底下這兩個釦子則是增加立體空間的設計,拆開後讓底部擴大。其實我覺得這個大口袋如果底下有通風孔就更棒了,雖然說我沒在釣魚不會放魚獲。 LOL

↑背面這個大口袋的設計似乎有專利,寫著Patented Fed.9, 1926 No.1572517,有專利號碼;腋下則是有三個通風排汗孔。

↑實穿圖,非常具有戶外風的感覺。

↑側面及後面照,其實背後的Game Pocket視覺效果還不錯的。

心得:

  1. 口袋眾多且釣魚戶外風格強烈,個人覺得穿著感很不錯。
  2. 許多機能性的設計,若你真的要當成釣魚外套也是可行。
  3. 引用名店老話一句:「而它的實用性更是無可挑剔,簡單出門的話就不用帶包包了!」Thanks sold!.....這是真的買不到了,沒了就是沒了  [smi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