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速度穿脫] Wesco CUSTOM ROMEO Navy

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Romeo這個靴子代號時候,還以為是搞笑的,殊不知是自己孤陋寡聞,原來真的有一個靴型叫做Romeo。網路上搜尋了一下Romeo的由來,資料非常的少,僅在ANSWERS網站找到一篇提問:Where did romeo boots come from? 內文提到這原本是叫做"Wet Socks,是源自古歐洲古老德魯伊在驅邪時候套在腳上的皮革袋,用以防止血跡噴濺到腳上,後來是由1980s的RAP歌手Vanilla Ice命名成"Romeo"。

打了那麼多其實對上述說法還是有點存疑,不知道有沒有網友有更可靠的來源? 總之Romeo這種鞋型特徵就是有兩側的彈性織布側翼,可以方便快速穿脫;另一種類似的鞋型則是Chelsea Boot,屬於比較高筒且中性化的設計。


↑這雙的規格:皮革 : Navy,大底 : #1010,主要縫線: White,一般縫線 : Brown。


↑可以看到這是日本線的,尺寸是同Red Wing。鞋盒上Since 1918明年適逢Wesco 100周年,有兩雙100th限定款的BOSS CENTURY跟JOBMASTER 1ST好威猛阿,有興趣的可以上WescoJapan的官網看一下。


↑四周看一下外貌,後跟縫線也是棕色。


↑外觀就是很一般的便鞋,只是用工作靴標準去做的。


↑鞋頭很圓,可以看到主要縫線採用白色,鞋舌上有小小的Wesco烙印。


↑Romeo鞋主要的特徵,彈性布側翼,這個比我想像中還硬,一開始並不是很好穿脫,沒辦法直接Slip-on,好險鞋跟還有提供一個拉把輔助,這拉把我覺得是蠻必要的。


↑原廠有附鞋墊,且有內裡,鞋舌後方則是WescoJapan特殊的烙印。


↑一些細部的縫線也都是中規中矩。


↑採用#1010大底,止滑性彈性都不錯。


↑實穿圖,我覺得這雙就是要短褲阿,雖然我嚐試過長褲也挺OK的,但就變成工作靴的樣子無異,顯現不出Romeo特點。


↑側面照以及自己會看到的角度。


↑近照,可以看出靴型挺不錯的。

心得感想:
  1. 其實一開始並無法如想像的快速穿脫,原因是那彈性布側翼比想像中的堅硬,加上皮革並未馴開,常常穿脫還是得花上一些時間,但經過我兩周的密集穿著上工地,已經可以速度穿脫了 [XD]。
  2. 這海軍藍色皮革Wesco已經停產了,雖不知道原因,但兩個禮拜下來有些舊化感,是挺不錯的。
  3. 強烈建議別買日本線,實在太貴了,一般訂做應該與這雙相去不遠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