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雕皮鐵釦] ACE WESTERN BELTS Style No.900B

 ACE WESTERN BELTS是日本品牌美國製造的皮帶,他的產品理念是"made in the heart of the west",以西部之心而製! 主要產品線是1930s的西部風格皮帶,特色是一些珠寶鑲嵌、皮革雕花以及鐵製的皮帶頭。官方的部落格提到:「Our products is very nice new vintage reproduction designed in Americana of the Western golden age.」,也就是依照美國西部黃金時期盛行的皮帶設計復刻而成的New Vintage.

雖然知道他的其中一個特色是珠寶鑲嵌,但對於我來說實在是太華麗了,因此選擇這條900B作為入門,基本款價格其實跟國內的一些手製皮帶相去不大。

↑鐵製的皮帶頭在陽光底下非常的閃亮,皮帶本身顏色是所謂的Russet,也就是茶色。

↑皮帶頭的特寫,中規中矩的形狀,上方有許多的圖案,扣眼是兩目的。官網提到這個是用鋼鐵沖壓成形的,主要也是為了重現1930s的皮帶頭質感,我想用久了鐵銹出現應該會很精彩(苦惱?)。

↑皮帶頭背面的邊緣有一個ACE WESTERN BELTS的LOGO,在中段背面另有打印尺碼,皮革材質TOP GRAIN SADDLE COWHIDE、產地MADE IN USA及另一個油墨打印的LOGO,那個475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尾部的地方是5排扣眼,排的有點過密,我覺得孔數可能增加個兩排或把孔距拉大會比較好。

↑皮帶寬度是1.75吋,大約是43mm,皮帶厚度則是1/8吋,大概是3mm厚度。雕花的樣是中規中矩,算是合我意。

↑我一般褲子大概穿W32,依照官網建議應該是W34,但好險日本店家有先訂SAMPLE來看,發現W34扣好後尾段露出會比較短,因此我訂了W36,扣到最後一眼剛好,而且尾段遺留的長度是我喜好的。

↑實戴圖大概是這樣。

心得感想:
  1. 鐵製的皮帶頭蠻特別的,整體皮質也不錯,算是入門的好選擇。
  2. 官網有很多鑲嵌珠寶的款式,非常的華麗,當然也反應在價格之上,若有興趣的網友可以選擇。
  3. 穿W32褲子的我繫W36的還是有點偏大,雖然扣到最後一眼剛好,但我還是偏好繫緊一點,如果這條皮帶能往後多1~2孔,或是孔之間的距離調大一點會更好一點。
----------2016.11.17補充及更正---------
↑皮帶背面的Made in USA是指皮本身,至於整條皮帶大部分還是Made in Japan (仙台市),特此更正。至於那個475數字經過詢問,是Ace Western Belt公司內部對於雕花樣式的編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