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復古毛衣] Freewheelers "POWER-LUBE MOTOR OIL" V NECK JERSEY

Freewheelers的設計取自於許多工裝、摩托車的老式元素,除了反覆嘗試織法剪裁,再現老式衣服的質感外,許多真實存在的Vintage樣式,Freewheelers常常也喜歡加諸於設計之中。

本季有一個 "POWER-LUBE MOTOR OIL"系列主題我很喜歡,這個系列其中一件就是這篇文章的主角V領羊毛運動衫,這件即是Freewheelers根據實際存在款式復刻而成。


↑第一眼看到可能認為就是簡單的V領毛衣加上胸前patch而已,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呢(容後詳述)....可以看到V領背後透光的程度,本件非常的輕薄。


↑在介紹這件衣服之前,要先介紹一下這本很不錯的書,「Harley-Davidson® Book of Fashions | Vintage Motorcycle Apparel」Written and edited by Rin Tanaka. 這本書裡面提到許多早期的哈雷服飾,蠻推薦有興趣的人入手的。
Image Source: "Harley-Davidson® Book of Fashion", by Rin Tanaka.


↑在這本書內赫然就發現本件毛衣的原型,內文提到這是"Racing Jerseys",所謂的競賽運動衫。這種類型的毛衣最早是在1921年增加到哈雷的服飾目錄內,所以是真正被用在騎乘機車上的,定位是春秋的輕薄毛衣。右邊這件是最原始販售的"V neck" jersey,至於左邊這件則是由Peewee Cullen這位先生在1930s早期在亞特蘭大騎乘所穿的。
Image Source: "Harley-Davidson® Book of Fashion", by Rin Tanaka.


↑這件的材質是ORIGINAL WORSTED YARN HIGH GAUGE KNIT,第一次套上這件毛衣真的很驚訝這羊毛衣怎麼一點都不扎人,原因Freewheelers使用長絨羊毛組成棉線,跟John Smedley品牌經典毛衣是類似的材質,只是織法是不太相同。上面這個照片兩件都是Freewheelers的產品,左邊是LOW GAUGE,而右邊則是本篇主角 HIGH GAUGE,可以看到同樣單位距離內,織密程度及棉線大小的不同。而WORSTED作法則是精紡毛織,有輕量及高強度的特性。這些都是復古的做法,日本店家表示很少工廠願意做這樣費時費工的材質。


↑而在他的標籤上則是很少見的附了一小塊布料,非常的特別。


↑其中一張標籤是洗標,基本上就是除了乾洗怎麼洗都不行[XD]。另一張標籤則是這件衣服的一些型號番號,以及它的顏色Dark Drab Heather.


↑領標是Power Wear系列,尺寸是40號,其實這部分如果如果能致敬一下上面看到的哈雷領標就更好了。另外可以看到V領底部的處理。


↑胸前是Power-lube的patch字樣,另外袖口螺紋還算緊實。


↑這個patch原廠提到是felt patch,這個patch也有一些特別的地方,一般縫製patch會使用膠水固定來方便縫製,Freewheelers為了老味不使用膠水固定直接縫製,難度相對高了許多,這樣做的優點就是縫製出來的patch相對柔軟很多,這也是一個老式的做法。


↑身體側邊交界縫製也是中規中矩水準之上。


↑實穿圖,配上寬版褲腳腳收的褲子。


↑配上較相對合的褲子。


↑配上條紋類的褲子。


↑One more thing...其實"POWER-LUBE MOTOR OIL"系列一共也只兩件,就把他補齊吧,這件是CREW NECK LONGSLEEVE SHIRTS,定位也是內衣,材質是Vintage Heavy Weight RIB厚重的彈性材質。


↑眼睛夠尖的可以發現上面介紹運動毛衣部分,Peewee Cullen先生的頭盔藏著一隻老虎,正是這件衣服的logo及標語"POWER-LUBE MOTOR OIL"!
Image Source: "Harley-Davidson® Book of Fashion", by Rin Tanaka.


↑實穿一下,這件也是很喜歡。

心得感想:

  1. Freewheelers對於材質及織法,以及對老式衣物的追求,真的令人佩服。
  2. 這件V NECK JERSEY第一次穿真的懷疑真的是羊毛衣嗎? 完全不扎人且舒適,十分令人意外。另外這款有另一件USN字樣patch海軍藍色的版本,可以參考。而若是不喜歡patch或印字,去年有出素面版本可以考慮。
  3. 這件毛衣其實非常的薄,我對於耐用度本有些質疑,日本店家提到雖然他的棉線較細,但是織法是非常強壯的,他叫我可以用力扯這件毛衣都沒有問題,但是我不敢嘗試,若有朋友購買,心臟夠大顆可以試試再跟我說一下結果。[爆]


---------開箱後記---------
我想聲明一下我只是個想買好東西的消費者,最近看到台灣代理商在其Facebook粉絲團,提到代理商有代理商的權利,看那個對話圖片的內容,似乎是想讓他代理的品牌不要寄送國外以免國外代理商權利受損。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針對Freewheelers這個品牌,不過我想提醒一下代理商,消費者也是有消費者的權利的,若是你真的在意台灣Freewheelers這個市場,可能要思考一下訂價是否合理? 訂價能被消費者接受後,再來談其它的服務。而不是說有人試探你們品牌什麼的,畢竟現在是自由市場交易,消費者有的權利也不是可以被剝奪的。
----------絕非討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