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襯衫外套] Freewheelers 1920 U.S.NAVY C.P.O. shirts

C.P.O.是美國海軍(United States Navy)及美軍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的一個軍階縮寫,全名為Chief Petty Officer,而C.P.O. shirts就是這些軍官的制服了,市面上許多品牌都有出,材質棉質羊毛皆有,口袋有一個兩個的,共通特色是簡潔的設計,以及常設定為襯衫型外套(Shirt Jacket)。

Freewheelers軍裝類型羊毛上衣,Navy色有三件我覺得很經典,第一件是不敢入手的U.S.NAVY OVERCOAT(熱熱熱),第二件是之前開過的Type A-1 Civilian Jacket,第三件就是這件U.S.NAVY C.P.O. shirts了。Overcoat跟A-1是相同材質,至於本件C.P.O. shirts則是採用Heavy Weight Saddle Habit Wool,這材質名稱其實是Freewheelers與布料廠商開發時自創的,因為這款布料非常厚以及強韌,Saddle Habit是騎馬時候常在馬鞍下放置一個強韌的皮革或是羊毛供緩衝及磨損的習慣,Freewheelers認為這個材質強韌無比,因此給這個材質取名為Saddle Habit Wool。

↑正面照,非常簡潔設計,五扣兩口袋! 羊毛質感很棒,自然垂墜感也好。本件是2015版本。

↑領子偏尖的設計,領標也很簡潔,"GENUINE C.P.O. SHIRTS"加上兩個船錨,以及其下一個尺寸標。

↑領口束片,兩扣的設計,扣子上有船錨。

↑領口束片背面另縫滑順棉布,避免札脖子。

↑左前胸口袋樣式也稍微尖銳,蓋片樣式也是收尖的設計。

↑右前胸口袋同上。[XD]

↑主扣的質感也不錯,扣眼做工也有相當水準。

↑縫線採咖啡暗紅色的對比色,邊緣的處理都不錯。

↑下擺邊緣的收邊也都具有一定水準。

↑袖口是兩個扣子,手腕部同樣有防扎。

↑背面更加的簡潔,什麼都沒有,僅以面料取勝。

↑比較明顯的地方是肩膀下的一個裁片交接線,另外特寫一下這個布料,可以發現他是斜紋(Twill)布料,且密度頗高。

↑實穿照,單穿以及穿在中長版外套下都不錯。

↑背面照,以及側面照,整個質感很棒。

↑其實我覺得它穿在車大衣內很棒,只是這樣穿真的熱死了,背面可以看一下C.P.O.露出的長度。

心得感想:
  1. 這個面料有點扎,不過他本來就不是設定穿在短袖上衣之外的。若要以不扎人的羊毛來作,恐怕價位會很恐怖。
  2. 良好的版型,單穿以及穿在中長版的外套底下,效果都很好。
  3. 本件C.P.O. shirts初代目發表是09年Freewheelers剛起步之時,此類羊毛製品年年調漲價格,去年發行版本已經是快09年版本的2倍價格,若有喜歡可詢問是否有老品或是趕緊下手,以免價格漲到難以下手的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